叶叶笙歌_今天码字了吗?!

是个渣渣文手,可以随便称呼。吃all27all路all叶all鸣……我脾气很好,但这不是你在我这ky的理由。

第五十四章  试炼这种事(Ⅳ)

 

可乐尼洛看着绚烂的火柱将巨大的章鱼击飞,不满地扭头看向从半空落地的少年:

“你跟我战斗的时候没有用这一招,现在却用在一只章鱼身上,这是在瞧不起我吗kola!”

“不是的。”未退出超死气状态的少年平静道,“我只是有些生气。何况,刚刚那一招,连它本应具有的威力的十分之一都没有。”

Reborn抬了抬帽子,开口:“你在生什么气,阿纲?”

少年抿了抿唇,没有回答,手套火焰喷射,身形冲向树林里章鱼落下的地方。

树林里,云雀恭弥和六道骸的战斗仍在继续。突然砸落在他们身边的章鱼并未能打断他们。

“给我到此为止!”低沉的嗓音喝道。

棕发的少年蓦地出现在两人中间,阻止了他们的战斗。

云雀恭弥挑眉:“哇哦~”

六道骸:“kufufufu……”

“这种无意义的战斗你们还要继续到什么时候?”少年明显动了真火,金红的焰瞳愈发明亮。

“小动物,你这是在教训我吗?”云雀恭弥眯了眯那双凛冽的凤眸。

“云雀学长!”退出超死气状态,少年清亮的声音高声喊道,“你明明知道现在真正的骸根本不是他的本体!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,骸!你很清楚的吧?你的精神和库洛姆的身体根本难以支撑这样的战斗!”少年气呼呼道。

“kufufufu……”六道骸轻笑,一点没有被指责的不悦,“啊,我知道。这次确实太过为难库洛姆了。只是,在与他的战斗中,我也忍不住认真起来了——毕竟,水牢实在太无聊了。”

温柔的嗓音轻声述说着,明明不带半点落寞,却让少年眸子一黯。

十年后的骸付出极大的代价为他们传递情报,现在却生死不知……

“哦呀,”六道骸微微俯身,伸手抬起少年的下巴,一蓝一红的异瞳愉悦地弯起,“你是在担心我吗?”

云雀恭弥额角青筋一跳,握着浮萍拐的手蠢蠢欲动。

少年叹了口气,拿开六道骸的手,解救了自己的下巴。

“你知道我一直都很担心你。”

“是吗?”六道骸挑眉,低沉的嗓音诱哄一般响起,“可是,你最近,不是在秘密做什么事么?连带着库洛姆也杳无音信……”

“抱歉,骸,”少年歉疚地看着面前的人,却一脸坚定,“虽然不能告诉你我们在做什么,但我可以保证,我一定会保护库洛姆的!”

六道骸定定看了少年许久,轻笑:“现在,我倒是真的开始好奇你身上发生了什么。”

是什么,让这束光变得比当初更加耀眼呢?

“那么,我姑且相信你。”

 

少年松了口气,“谢谢!”

 

“虽然很遗憾,但这次就到此为止吧。”六道骸看向不发一语的云雀恭弥。

 

“哼,总有一天,我会找到真正的你,狠狠咬杀!”云雀恭弥冷哼道,说完,径直走人。

 

六道骸不以为意,看向少年,嘴角的弧度加深:

 

“库洛姆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

雾气一缕一缕地自六道骸身上逸散,不一会儿,少女的身影重新显现出来。

 

库洛姆身形一晃,少年迅速伸手扶住她。

 

“谢谢……Boss……”少女轻声道谢。

 

“不要太勉强了。”少年担忧道。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身后突然传来拉尔的声音:

 

“试炼合格!”

 

“啊……”少年急忙转身,看向身后四个小婴儿,“这场试炼,到底是在考核什么啊?”

 

“是身为首领的魅力。”拉尔回道。

 

少年:“……”他身上真的有这种东西吗?

 

“好了,快点把彩虹之印交给阿纲!”Reborn一脚把史卡鲁踢出去。

 

“我、我知道了!”史卡鲁踉跄着在少年面前站好,“把彭格列指环伸出来吧。”

 

“好……”少年摘下手套,半蹲下,将指环伸向面前的小婴儿。

 

光滑的界面上,紫色的流光一闪而逝,少年轻轻呼出口气。

 

……这是第三个了。

 

突然,少年想起了什么:“啊,饭团!”

 

匆匆跑回落下饭盒的地方,毫发无损的饭盒让少年松了口气:“太好了,没有损坏……库洛姆!”

 

跟在少年身后的库洛姆疑惑地回应:“是?”

 

“这个给你。这是我拜托妈妈做的饭团。”少年将饭盒递给库洛姆,神色柔和,放低了声音,“在未来的时候你一直没吃什么东西,我担心你在这里也没有好好吃饭……”

 

“喂喂喂彭格列!你是什么意思!”城岛犬不满地喊道,“我们可是有给这个女人准备食物的!”

 

柿本千种推了推眼镜:“不过都是零食。”

 

“零食……”少年眉头大皱,“怎么可以总是吃那些东西。你们也知道库洛姆身体不好,那就更应该好好照顾她啊。”

 

“呃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库洛姆怔怔地抱着那个大饭盒,看着少年严肃的脸在看向自己时立即变得温柔:

 

“听好了,库洛姆,要好好照顾自己哦。”少年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库洛姆的头发,“不介意的话,可以来我家吃饭哦,妈妈会很喜欢你的。”

 

温暖的手落在头顶,让那张本就带着红晕的白皙脸颊愈发红润。

 

“里面有很多饭团,跟他们一起分享吧。”少年柔声道。

 

“……嗯!”库洛姆抱紧饭盒,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
 

不远处,Reborn他们正看着几个少年少女。

 

拉尔: “沢田确实有一种特殊的吸引人的特质。”

 

Reborn看着自家学生轮廓柔和的侧脸,嘴角一弯,开口:“……说起来,我们还有一笔账要算呢,是吧,史卡鲁?”

 

正想偷偷溜走的史卡鲁身体瞬间僵住。

 

“啊,你好像说了不会像我一样丢脸吧?”可乐尼洛按了按手指,发出了一阵“喀啦喀啦”的声音。

 

史卡鲁:“……”

 

-

-

 

顺利完成试炼,再把今晚出来的目的解决,少年一身轻松地离开黑曜游乐园,却在门口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——

 

“云雀学长?!”少年惊讶地看着那个倚着墙壁闭目养神的人。

 

睁开眼,将少年脸上的惊讶尽纳眼底,云雀恭弥站直身体,开口:“走吧。”

 

“诶?”少年一愣,急忙走过去。

 

-

 

“学长一直在等我吗?”跟在云雀恭弥身边,少年仰头好奇地问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啊,抱歉,我不知道,早知道我就早点出来了。”少年懊悔道。

 

“……”看着少年神情鲜活的脸,云雀恭弥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 

“云雀学长?”少年疑惑地问。

 

……你到底是什么意思?云雀恭弥手指一抽。

 

在十年后的那个基地,那个缜密到近乎滴水不漏的计划,你隐瞒所有人,隐瞒自己最亲密的朋友,选择了我共同完成那个计划——

 

这份信任,到底是什么意思?

 

云雀恭弥垂眸看着少年干净得藏不住任何想法的眼睛,忽地抬手挡住少年的双眼。

 

少年:“?”

 

俊美的黑发少年微微俯身——

 

吻落在了手背上。

 

“我耐性不好。”云雀恭弥凑近少年的耳朵,低声道,“别让我等太久。”

 

少年猛地站直身体:“是、是的!没有下次了云雀学长!”

 

……果然误会了。云雀恭弥挑了挑眉,移开手,也没有解释,只是牵起少年的手,“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“啊,好、好的……”少年乖乖被拉着向前走。

 

总觉得……少年偷偷抬眼看着身旁人好看的侧脸,而后急忙收回视线。总觉得云雀学长最近好像越来越温柔了……

 

-

-

 

“十分抱歉十代目!!身为您的左右手居然没能在试炼时跟在您身边!!”

 

少年无奈地听着电话另一头狱寺隼人愧疚得恨不得切腹自尽的道歉,开口安慰:“没关系的,彩虹之子的试炼除了我之外,参与的人选都不是固定的,我也不知道会是谁跟我一起……”

 

“竟然让云雀和六道骸那么危险的人跟十代目一起……”狱寺隼人声音低沉。

 

少年干笑:“也、也没有啦……云雀学长和骸都很讲理啊……”

 

“啧,那两个家伙……”狱寺隼人不满道。

 

少年轻笑,“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。”

 

“哪、哪里!”狱寺隼人大声道,声音是压不住的欣喜和害羞。

 

少年拿着电话,眉眼柔和。

 

“那么,十代目,您今天一定很累了,请早点休息!”

 

“好的,隼人你也是,打工不要太累——要不你直接来我家吃饭吧?”少年提议道。

 

“不不不,怎么可以这样麻烦十代目,请安心,我完全没问题的!”狱寺隼人连忙道。

 

“唔……好吧,那你多注意身体。”

 

“好的,十代目再见!”

 

“嗯,再见。”

 

少年放下电话,就听到身旁Reborn意味不明的嘲讽:

 

“阿纲你跟个幼稚园教师一样。”

 

“唔啊,这个说法也太失礼了吧Reborn!”少年说道,“隼人只是比较容易激动而已。”

 

Rebron轻哼:“都是你太惯着那些守护者了。”

 

“我哪有!”少年委屈地控诉。

 

Reborn压了压帽子,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,“行了,快点去洗澡,今晚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

 

-

-

 

‘我们开始吧Crimine先生!’少年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,在心里默默道。

 

青年似乎轻声叹了口气,开口:‘……好吧。’

 

意识空间——

 

少年身体后仰躲开面前的“沢田纲吉”一记侧踢,却没能避开对方借侧踢的力道顺势抬起的另一只脚。

 

脚停在少年脸侧,带起的风吹动了少年的头发。

 

“啊……”少年眨了眨眼,有些挫败,“我又输了。”

 

收回脚,恢复原本身形的青年微笑着抬手摸了摸少年的头,“你的进步很大。”

 

“唔……虽然超直感能帮我预测你的下一步动作,但我的反应总是跟不上你——就好像你也有超直感一样。”少年歪了歪头。

 

“呵……”青年轻笑,没有就这个话题继续说什么,“今天就到这里吧。下午已经被他们两个吓得够呛了吧。”

 

“是啊,”少年苦着脸抱怨,“那两个人简直就是人间凶器,一打起来就不知道收手……最后竟然听进了我的话,好神奇。”

 

青年笑意加深。

 

那些人,看着都是我行我素的,却从来都不会真的让他为难。

 

“目前你们已经通过了雨、雾和云的彩虹之子的试炼,接下来,还有岚、雷、大空,已及Reborn的晴之试炼。”

 

听到最后的那个名字,少年沉默了一会,抿了抿唇,低声道:“我会拼死通过的!”

 

青年安慰地揉了揉少年的头发,接着开口:“岚之彩虹之子,你应该也听过,是一平的师傅,名字是‘风’。”

 

少年眨了眨眼,“听名字觉得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”

 

“是,”青年嘴角一弯,点头表示赞同,“人如其名,是个很温柔的人,同时,他也是世界武道的冠军哦。”

 

“哇啊……好厉害……”少年惊叹。

 

“而且——”青年偏了偏头,似乎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,忍俊不禁道,“他和恭……云雀长得很像。”

 

“诶?”少年一愣。

 

“是那种第一眼看上去绝对会把他错认成云雀的那种像哦。”

 

“!!!”少年震惊地看着青年。是那么惊悚的事吗?!

 

两个云雀学长……

 

少年默默想了想,身体抖了抖。

 

好可怕!

 

“我想,他的试炼应该不会太难。”青年笑道,“顺其自然就好。”

 

“啊,好……”少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那么,晚安,纲吉君。”青年拂开少年的额发,俯身在少年额上落下一吻。

 

“……!!”满含着珍惜意味的吻轻轻落在额头,意识体冰凉的触感却让少年的脸火烧一般红了起来。

 

少年揪紧衣角,结结巴巴地道别:“晚、晚安Crimine先生!”

 

一夜好眠。

 
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,我最近写这篇有点上头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63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